感傷... 今天聽到班上一位小三的小女生說的話 頓時覺得驚訝及心疼 又讓我的思緒回到以前小學生的階段小女生說:昨晚爸爸出車禍因為喝醉酒 (小女生從幼稚園租房子的時候媽媽就不愛在家 常常往外跑大人的世界她也不懂 只知道爸爸和媽媽是分開的....) 我問她:爸爸嚴不嚴重啊!她說:手和腳都沒有怎麼樣 只是臉腫起來了信用貸款 要住院2個禮拜 (小孩應該不知道詳細情形)我說:妳有沒有哭啊! 她說:有啊!一直哭 因為我好想爸爸我說:妳已經長大了 要勇敢哦! 要當好榜樣給弟弟租屋網看不要哭 爸爸很快就會好起來...   看到爸爸要跟他說 不要喝酒對身體不好 我和弟弟都好愛你她說:我有跟爸爸說不要喝酒 爸爸說不敢了 因為他嚇到了我說太平洋房屋:這幾天你要乖乖哦!她說:好!想到以前的我們5個小孩 媽媽也從不在家 回家的時間只能算偶爾 愛賭博愛喝酒後來我高二那年 媽媽因喝醉酒騎摩托車跌倒在地室內裝潢 天色黑暗被發現時已是早上送醫後撐不過一天就走了... 雖然媽媽常不在家 但是無法割捨的親情一樣讓我很痛...還記得警察打來的電話是我接的 當時我還得了電買屋話鈴聲恐懼症 一段時間我都不敢接電話高中畢業那一年 我又接到電話說爸爸出車禍人在急診室 晴天霹靂不知該如何對答看到爸爸腳受傷開口跟我說:不要怕 爸爸烤肉沒事 只是腳要開刀住院 妹妹弟弟要顧好不要擔心 這時我才安了心 小妹負責在醫院照顧爸爸 我就在家照顧弟弟和煮飯我還煮東西送去醫院給爸爸吃哦! 當時有句西裝外套話一直沒說:爸爸我們已經沒有媽媽了 不能沒有你 你一定要趕快好起來           我們等你回家 其實在小小的心靈裡 父母的愛缺了一角 已經是遺憾建築設計 倘若再失去一個又怎麼能活呢?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烤肉食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05apui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