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這已是短短4天內發生的第二起環衛工被打事件了,希望打人者得到懲罰,也希望廣大市民能對在酷熱天氣下打掃公共環境衛生的環衛工給予更多關懷。”6月10日,銀川市興慶區城管南局清掃一公司負責人王先生說。據悉,銀川市環衛工被打事件並不多見,但被辱罵如同家常便飯。
   王女士是新華商圈一位環衛工,她說,這幾年銀川市對環衛工的重視程度提高不少,但在日常工作中還是會遇到很多不被尊重的情況。有些商販為了自己的利益經常隨意辱罵她,一些市民逛街隨意扔垃圾,如果她上前勸說,往往會遭到辱罵。“我當環衛工快10年了,心裡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大家能尊重我們、尊重我們的勞動。”王女士說。據金鳳區城管局環衛處負責人介紹,這幾年環衛工被打事件比較少,但遭辱罵如家常便飯,罵人者有商販、行人,甚至有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
   記者採訪中,有市民表示,大家平時應該註意自己的言行,每天只要少扔一點垃圾,環衛工便會少一些辛苦。
   (寇俊)
   ■相關新聞
   18歲女環衛工被打流鼻血
   僅為一袋垃圾
   本報訊6月10日,銀川市興慶區城管南局環衛工李丹丹在工作過程中,因一袋垃圾與農行寶湖路營業網點一名員工發生爭執,被這名銀行員工打了耳光,鼻子出血。
   當日12時30分,記者在銀古路派出所見到了李丹丹,儘管事情已經過去數小時,但她仍然沒有從驚恐中恢復過來,與人談話時兩手不時顫抖著。李丹丹今年18歲,是在同為環衛工的媽媽的鼓勵下從事環衛職業。她告訴記者,當天凌晨4時左右,她上路初掃,掃完後休息了一會兒,繼續上路進行保潔工作。早晨8時多,她在農行寶湖路營業網點門口的行道樹樹坑內看到一大袋垃圾,因為樹坑此前剛清掃,而轉運垃圾的電動車又不在跟前,為了不被監管員誤認為是她工作失誤而被處罰,她將這袋垃圾又提回到銀行門前不遠處。“垃圾是銀行的,他們總將垃圾隨便放在樹坑內,如果轉運車在,我會隨手將垃圾裝到車上,但當時車不在跟前,如果被領導看到樹坑有垃圾,我會被罰款。我一天才掙50塊錢,被罰就等於白幹了。”李丹丹說,讓她沒想到的是,自己轉移垃圾袋的舉動激怒了該行一名馬姓工作人員,此人怒斥著讓她把垃圾袋放回原處,她沒照做,對方便撕破垃圾袋將垃圾抖了一地。“他先開口罵了我,我也還口,沒想到他用手掐住我脖子,打了我一耳光,我鼻子當時就流血了。”李丹丹說。事發後,圍觀市民及其他環衛工撥打110報警,雙方被帶至銀古路派出所接受處理。
   記者在銀古路派出所採訪時,打人者馬先生正在接受警方調查。當日近22時,馬先生主動致電記者,介紹了事情的起因。他說,李丹丹在雙方爭執過程中態度惡劣,並且辱罵他,所以他才動手。馬先生同時強調,當時並不是真要打李丹丹,只是因為自己常鍛煉身體,力量較大,失手擦傷李丹丹。事發後,他已4次向李丹丹表達歉意,並已給李丹丹數千元賠償金。
   事發後,農行寶湖路營業網點負責人高先生第一時間趕到派出所。他表示,不管事情起因如何,動手打人是不對的,他代表銀行現場向李丹丹鞠躬道歉,並表示後續還會關註此事。(寇俊)  (原標題:4天內發生兩起環衛工被打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05apuig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